打造技能人才的“水平尺”
——金华建校组织开展全省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培训

日期:2023-03-06 17:27:18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3日-24日,受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中心委托,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批建设类技能人才评价专家的培训与考核工作,来自全省各院校、企业等单位近百人参加,受到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的好评。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作为目前浙江省唯一的建设类工种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培养基地,本次培训班的举行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提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的能力,提升我省建设行业技能人才评价专家队伍的建设,推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规范、有序发展,为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春江水暖鸭先知”,建校作为直接接触一线建设产业工人的培训基地,深刻感受到作业工人技能水平低下是当前制约建筑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加强建筑业作业工人技能培训基础能力建设是支持建设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乘着获批浙江省建筑业现代化金华产业学院的东风,建校将重点打造多维协同的“中心+平台+团队”的平台,建立健全建筑产业工人职业培育工作体系,为推动行业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多元化人才评价机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