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设系统大会 迅速传达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2023-03-21 09:54:15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5日下午,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建设局,金华开发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局系统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大会精神。对2022年度优秀处室(单位)和优秀县(市、区)建设局进行授牌表彰。局审批处、公用处,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以及金华开发区、浦江县建设局围绕城市更新、安全生产等不同主题作了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庆妹对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作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局党委书记倪喜斌在肯定2022年以来全市建设系统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存在的部分工作短板较为突出、亮点争创不够积极、工作作风有待优化、遵规守纪不够严格等问题。倪喜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中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十个聚力”,聚焦重点,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以作风效能大提升推动赶超发展大提速。一、善学习、勤钻研。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更加注重学习强素质,持续深化落实“每周一学”“每月讲坛”等学习载体,领导带头,围绕岗位需求抓学习,围绕形势变化抓学习,围绕工作开展抓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能。二、敢担当、勇争先。要全面拉高标杆,按照“跳起摘桃”设定创先争优目标值,敢于、善于谋划“突破性工作”清单,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晒拼创”工作机制,聚焦重点,明确赛道,开展“季度晒拼”,营造拼争抢创氛围。三、重考核、强执行。要把抓落实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抓住考核“牛鼻子”,充分利用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强化督查督办,围绕重点工作,定期进行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工作快办、快结、快反馈,做到闭环管理,科学有序推进。四、讲政治、守底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完善责任体系,给每个环节栓好“安全绳”。要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