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邀请上海市政院专家来金调研指导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

日期:2023-02-27 10:15:32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3、24日,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吕永鹏一行来我市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情况调研指导,市建设局副局长梅文斌及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铁路文化公园、河盘翠舞公园、凤东街道路工程、盛世绿园、东湄未来社区等海绵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工作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

此外,调研组在市建设局召开了金华市海绵城市建设研究讨论会。会上,调研组各位专家肯定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吕永鹏院长指出,根据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现状,下一步应通过树立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持续完善全过程管控体系及考核体系,发掘标杆项目,打造样板工程,搭建海绵数字平台等手段,保障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有序推进。

市建设局副局长梅文斌对调研组指导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调研组各位专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完善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市海绵专班要持续从体制机制、工作机制、规划引领、项目管控等方面着手,以问题为导向,理清思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确保金华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