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空间全面转型 | 金华市召开共富风貌驿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

日期:2023-02-10 15:02:01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推进共富风貌驿建设专项行动,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小微空间更新利用项目,增强各县(市、区)对共富风貌驿创新设计大赛的理解和参与度,2月8日,金华市积极组织开展共富风貌驿现场交流学习活动。

现场调研磐安县共富风貌驿

省风貌办城乡风貌技术与标准组组长黄武一行赴磐安县调研,实地踏看磐安共富风貌驿、环海螺山城市风貌区等地,对风貌区共富风貌驿进行进一步解读。调研组强调,共富风貌驿站不仅仅是对各类闲置低效的小微空间再改造再提升,变“消极”闲置空间为“积极”共富驿站,更重要的是要面向老百姓,让城乡风貌建设成果实现人人共享。

省风貌办会同市风貌办、市资规局相关人员,各县(市、区)风貌办、参与共富驿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调研三棵树公园、宝龙商业街、浙江之心大桥、心意馆等地,对驿站的交通便捷、人员集聚、改造基础、落地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学习。

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

在金华市共富风貌驿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磐安县首先进行了风貌驿建设工作经验分享,各地针对风貌驿建设进行了激烈的交流讨论。随后省风貌办对各地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具体解答,并指出共富风貌驿是一批通过系统梳理桥下空间、街巷边角地、居住区闲置地等小微空间,插花式植入城市客厅、公共服务设施、口袋公园等功能,兼具功能活化和艺术美感的群众喜欢的小微空间。

最后市风貌办表示,共富风貌驿作为风貌展示重要载体,具有体验强、投资小、效果好、周期短的特点,要以共富共享、形象窗口、功能复合、彰显特色为目标进行部署谋划,同时在对共富风貌驿建设进行全面解读的基础上,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及计划安排。

接下来,金华市将进一步研究和明确风貌区共富风貌驿建设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理念,积极开展共富风貌驿群众需求调研、功能定位研究,使共富风貌驿成为最大范围满足群众需求的突出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综合共富驿站,探索并走好独具金华特色的共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