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岁月践初心】李滨:以时间见证忠诚,用行动彰显担当

日期:2023-01-30 17:42:59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让城乡更美好、让百姓更满意”的价值追求,不是口号,而是无数建设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坚守。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打造“平凡岁月践初心”先进典型引领工程2.0版,市建设局在局系统深入开展“季度之星”评选,用心挖掘身边人的闪光品质和生动事迹,每季度培树一批“季度之星”,每年度好中选优评选一批年度“季度之星”。

让身边的典型和榜样们在建设系统各行业、各领域树立起一面面旗帜,汇聚起加快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展现建设系统在“两个先行”中的作为与担当。

三季度季度之星  金华市建设稽查中心 李滨

李滨,金华市住房城乡建设稽查中心办公室主任。他曾扎根建设服务窗口十余年,也曾奋战在城市渣土行政执法第一线,精心打造建筑垃圾治理“金华模式”。2018年1月他被评为金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个人。自担任金华市建设稽查中心办公室主任以来,他一如既往任劳任怨,为我市建筑垃圾监管,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建筑垃圾数字化平台建设尽心尽责。

立足岗位  甘于奉献。2004年8月,李滨进入原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现金华市住房城乡建设稽查中心)工作。同年,借用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为尽快熟悉业务、提高服务技能,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建设领域法律法规,上网查阅资料,虚心请教,弥补专业知识的短板。很快在施工许可、竣工备案、施工企业安全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上成为业务骨干。在金华市审批制度改革中,李滨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积极参与审批事项改革梳理,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在窗口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他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来办事群众满意而归,实现了“零差错”“零缺陷”“零投诉”。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窗口一干就是十多年,同期进单位的同事早已是单位中层,李滨依旧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

敢于担当 勇于创新。2016年,李滨担任渣土监管大队大队长后,他一直坚持在城市渣土管理、运输、处置执法第一线,秉公执法、勤政廉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2018年,住建部启动了城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金华被列入35个试点城市之一。李滨接到任务后,结合治理试点要求,围绕局领导提出的“以源头分类处置为基础、以规范运输企业为抓手、以资源再生利用为根本、以市县共推为目标”的总思路,牵头制定《金华市建筑垃圾管理试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执笔起草《金华市建筑垃圾运输服务企业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完成市区建筑垃圾运输服务企业扩容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区建筑垃圾运输服务行业;为落实建筑垃圾“四分四处,分处同步”要求,起草《装修工程垃圾分类技术指南》《金华市建筑垃圾分类指南(试行)》等文件,明确建筑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处置标准,提升综合利用率。2019年,金华市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通过了建设部验收,建筑垃圾治理“金华模式”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

尽职尽责 热忱服务。2022年元月以来,李滨转岗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由于办公室人手少,他既当“教练”又当“陪练”,除了完成单位千头万绪的事务性工作外,还撰写大量的总结、汇报等文字材料。虽然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但他总是周全地统筹谋划,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份文件,都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他经常加班加点,从不言累叫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加强我市建筑垃圾监管,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他日夜连轴起草《金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牵头建筑垃圾数字化平台建设。虽然整天没日没夜,但他毫无怨言,给领导当好参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古人云: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李滨在日常繁杂的工作平台上用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忠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