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1-17 08:44:05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2日上午,市建设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专题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倪喜斌主持会议,局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严明纪律规矩、严肃组织生活、严格监督约束,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带头增强纪律观念,更加自觉地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按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规定和要求,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充分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敢于、乐于接受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