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2-0262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2-05-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

    日期:2022-05-17 16:37:31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目录

    一、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8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11

    二、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12

    (二)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12

    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13

    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13

    (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13

    (六)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17

    (七)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18

    (八)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

    (九)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2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21

    三、名词解释.....................................22

    四、2022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研究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有关政策和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改革,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的重大问题。

    2.组织制定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战略、新型城市化、建设产业政策和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城市有机更新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近期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统计工作。

    3.组织编制城镇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拟订城镇住房保障政策并指导实施。监督、指导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负责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住房保障。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安排等相关工作。

    4.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资质资格管理。落实建筑活动监管中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按照职责分工指导协调城市建筑工地、城镇管理基础设施涉及的污染防治工作。负责建筑、房地产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城市建设、管理与运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5.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提出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建议,拟订城市房地产开发、房屋交易、房屋租赁、房屋面积、房地产估价与经纪、物业管理、物业维修专项资金、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房屋使用安全、房屋白蚁防治等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全市住房公积金相关管理工作。

    6.拟订城市建设管理的政策、发展规划并指导监督实施,参与推进城市化工作。拟订全市城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指导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城市市政公用行业规划建设、运营安全、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照明亮化、园林绿化、市容和环境卫生等指导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设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应建防空地下室的民用建筑项目报建审批工作。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城镇减排工作。

    7.拟订并指导实施村镇建设管理政策,指导农房设计、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指导和监督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建设工作。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相关工作。

    8.拟订建筑业、勘察设计、监理造价咨询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制定建筑市场制度和信用标准并监督执行,组织推进建筑工业化、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指导建筑业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制定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并监督执行。监督、指导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招标投标、工程造价、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制定建筑业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创建工作。监督、指导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

    9.制定全市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和工程造价计价依据并监督实施,制定公共服务设施(不含通信设施)建设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10.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推进建设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工作。负责推广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城市雕塑建设等工作。

    11.指导全市城市建设档案工作。负责市区城市建设档案工作。

    12.指导推进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教育工作。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13.指导或组织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查处。

    14.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关于节约用水工作的职责分工。市水利局负责组织、指导全市的节约用水工作,并具体负责农业节约用水的指导、协调和监管,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发布节约用水情况通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指导、协调、监管城市供水的节约用水工作以及城市供水管网通达范围内的农村节约用水工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指导、协调、监管全市工业节约用水工作。

    16.职能转变。按照“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高质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全面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全面提升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牵头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继续精简、取消、下放建设行业的办事事项,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下属局属13家单位预算。局属单位具体为: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金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金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金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金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金华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金华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金华市城建档案馆、金华市城市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和金华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与造价管理站预算。

    二、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73136.12万元。

    (二)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入预算73136.1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7439.87万元,增长31.3%,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收入增加。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903.21万元,占26.6%;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2263.15万元,占73.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354万元,占0.5%;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586.36万元,占73.4%、其他收入29.39万元,占0.1%。

    (三)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支出预算73136.1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7439.87万元,增长31.3%,主要是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1833.1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1.4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6154.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44.81万元、其他支出60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0727.46万元,占14.7%;日常公用支出1462.08万元,占2.0%;项目支出59360.22万元,占81.2%。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1166.3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8903.21万元、政府性基金52263.15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262.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2.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4.1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5975.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751.67万元、其他支出600万元。

    (五)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903.21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177.93万元,下降5.9%,主要是项目经费的节约。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类)支出262.76万元,占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62.38万元,占6.1%;卫生健康(类)支出414.16万元,占2.2%;城乡社区(类)支出14312.24万元,占75.7%;住房保障(类)支出2751.67万元,占14.6%。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102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的基本支出。

    (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102万元,主要用于中职教育资助专项支出。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58.76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培训费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57.12万元,主要用于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31.8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582.1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的缴纳。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91.0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的缴纳。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0.18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离退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67.2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97.3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9.5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1634.72万元,主要用于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的基本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项)442.99万元,主要用于业务费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项)213.97万元,主要用于房地产交易业务费等。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1546.88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三江六岸景观亮化工程维护费、污水处理费、信息系统维护、职称评审业务费、部分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与专项支出等支出。

    (1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1338.86万元,主要用于档案日常维护费、及城建档案馆数字化运维费支出。

    (1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504.75万元,主要用于编制金华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市本级桥梁日常巡查维修养护费、市政管理养护巡查经费、市政管网疏通养护、江北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购买应急抢险设备、市政应急维护等支出。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4387.96万元,主要用于环卫日常维护及提档经费、垃圾场日常维护费、市政园林改造道路养护经费、环卫工人考核奖励经费、专业设备、特种车辆购置经费等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2171.11万元,主要用于执法办案经费、建筑市场专项治理费、无主建筑垃圾清运费、网络维护费等方面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71万元,主要用于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建筑节能专项资金等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63.81万元主要用于房管业务费、廉租房维修养护费等。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78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36.23万元,主要用于高端人才房物业维护修养费等支出。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997.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868.97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六)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835.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479.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35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52263.1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21970.5万元,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的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支出51663.15万元,占98.8%;其他(类)支出600万元,占1.2%。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20230.61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投资项目城市建设项目支出。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支出(项)682.54万元主要用于公租房的维护等。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55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的租金补贴等。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552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367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公共基础设施养护等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2560万元,主要用于城区生环境卫生等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费设施建设和运营(项)9500万元,主要用于秋滨污水处理厂的设施建设以及运营的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4000万元,主要用于秋滨污水处理厂的设施建设以及运营的支出。

    (9)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60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6.53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8.67万元,增长39%,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执行数下降100%,年中将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追加指标。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13.8%。主要用于接待外地有关业务单位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的合理范围内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57.2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1.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7.23万元,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有车辆年限过长需要更新、维修。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等1家行政单位以及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等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35.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49万元,增长1.3%,主要是正常增长。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各预算单位采购预算总额15824.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68.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656.3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2辆,其他用车3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9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主要是下属市城建档案馆、市有机更新中心更新车辆。

    4.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360.22万元,一级项目29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指反应各部门举办的职业中学、农业中学(含普通高中改制的)、半工(农)半读中学的支出或补助费。

    13.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指反应工业、交通、劳动保障等部门举办的技工学校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教育部门的师资培训、党校、行政学院等专业干部教育机构的支出,以及退役士兵、转业士官的培训支出,不在本科目反映。

    15.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教育费用附加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2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2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项):指反映政府在垃圾、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及工业废弃物处置处理等方面的支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监管及淘汰处置支出等。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指反映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市场监管(项):指反映调控房地产市场运行、研究拟定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法规、对住房公积金和其它房改资金进行政策指导并监督使用等方面的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 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指用于各类建筑工程强制性和推荐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建筑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指反映用于新建、改建、购买、租赁、维护和管理公共租赁住房支出。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指反映各级政府向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发放的住房租赁补贴支出。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3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指反映用于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的支出。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4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4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43.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4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指反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用于城市道路、桥涵、公共交通、道路照明、供排水、燃气、供热等公共设施维护、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4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 指反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用于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46.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污水处理费设施建设和运营(项):指反映用于污水处理费安排的用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方面的支出。

    47.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用污水处理费安排的用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经营方面的支出。





    附件1: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2: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3:2022年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4:2022年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5:2022年金华市建设监察支队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6:2022年金华市城建档案馆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7:2022年金华市城建档案馆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8:2022年金华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9:2022年金华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10:2022年金华市城市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指导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11:2022年金华市城市有机更新和房屋征收指导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12:2022年金华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1).pdf

    附件13:2022年金华市村镇建设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14:2022年金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15:2022年金华市房地产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16:2022年金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17:2022年金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18:2022年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19:2022年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pdf

    附件20:2022年金华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与造价管理站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21:2022年金华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与造价管理站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22:2022年金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23.2022年金华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24:2022年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25:2022年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26:2022年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27:2022年金华市园林景观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

    附件28:2022年金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说明.pdf

    附件29:2022年金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预算公开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