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2-02612

  •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强降雨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2-05-1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做好强降雨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05-12 15:43:13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建设局,金华开发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建设局,局属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11日-13日期间我市受强降雨影响。当前处于疫情后复工复产阶段,受赶抢工期等不利因素叠加,极易引发各类险情与事故。为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突出重点,立即开展隐患排查

    各主管部门要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提醒各个施工单位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施工现场及周边环境展开深入的安全检查,督促项目部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检查各类临时用房屋面是否牢固、是否存在漏雨现象、排水设施是否完好,基础设备、附墙装置等是否稳固,应急物资是否充分,人员转移指令是否落实到位。存在高落差的项目和设施要重点排查,并做好必要的支撑维护。

    二、认真部署,加强施工作业管理

    各主管部门要部署属地项目加强安全管理,按照气象部门的预警等级,对照《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各项目部在强降雨期间停止大型机械、电焊作业、室外作业,落实防雷措施,关停临时用电,做好警戒围挡,撤离人员。强降雨过后,需要对地质状况、施工现场、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再行继续施工。

    三、强化值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

    强降雨期间,各主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掌握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同时,要督促各项目部安排好值班人员,明确事故报告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救援队伍、工具和物资,及时发现和处置现场隐患。

    各地强降雨期间遇有突发情况,按照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信息报送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规定时点内报送我局。联系人:倪英戈、陈聪,电话:82064735。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