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攻坚,共克时艰|市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倾力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日期:2022-04-21 14:54:43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自“4.15”疫情以来,为尽快摸清底数,落实防控全覆盖,市建设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勇担责任、冲锋在前,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筑牢一道道坚实的防护墙。

全天候即时响应

从4月19日凌晨,收到上级指令后,市建设局迅速传达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报名,随时准备出动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清晨5:45分,局系统120余名干部火速集结,在局长傅国启,党委委员唐宇荧、包上京、施尚华带领下,分成两组奔赴开发区兴学社区和婺城区杨思岭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点秩序维护及“清村扫楼”专项行动,坚决扛起建设铁军担当,真正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不松懈连续作战

时间紧、任务重,加之部分人员处于管控区、防范区无法出动,16日以来,不少干部已经连续多日参与志愿服务,但大家到岗后仍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请自觉保留2米距离,按秩序排队等候”“扫码生成核酸检测预约码,方便加快核酸采集”“你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现在入户进行流动性人口的调查,请你配合”......从早上六点奋战到晚上八点,顺利完成第4轮核酸检测,录入调查信息5900余人。摘下口罩、脱下防护衣的他们,脸上满是口罩的勒痕,被汗水浸泡的手已经褶皱斑斑,但这样的坚守,对他们来说,累并快乐着。

勇担当就近助力

“我只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点力量”,因小区封闭管理无法参与下沉社区活动的同志们也没闲着,主动到居住地小区报到,配合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化身“守门员”,严控社区卡口人员车辆进出;有的化身“引导员”,坚守在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持排队秩序;有的化身“宣传员”,耐心解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问题,通过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现在时代的接力棒正传到我们手上,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建设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系统全体干部勇做“逆行人”,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平凡的实干行动书写不平凡的赞歌,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