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机关党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2-03-08 08:39:44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3日下午,中共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市文化中心401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局机关党委下辖各级党组织共96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局长级)吴光辉,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副局长级)、党群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新,党群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姚亮到会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宇荧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锤炼党性作风、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建强战斗堡垒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并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吴虓代表机关纪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学习教育,努力营造廉洁从政氛围;压实两个责任,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届机关纪委工作。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姚亮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宣读《关于同意中共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等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中共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随后,分别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王建娃、吴虓、张荣庭、陈俊、陈卓玲、唐宇荧、舒慧斌等7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其中唐宇荧同志为书记,吴虓同志为专职副书记;吴虓、陈杰、陈卫兰、陈卓玲、商伟治等5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其中吴虓同志当选为书记,陈卓玲同志为副书记。唐宇荧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

吴光辉代表局党委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上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工作。吴光辉指出,过去的五年,机关党委在局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引导局系统党组织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中心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服务基层群众,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不斐的工作成绩。他强调,新一届机关党委要紧紧围绕“奋力谱写崛起浙中新篇章”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为奋力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重要窗口”、打造共同富裕“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张建新指出,市建设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取得圆满成功。他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始终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警钟长鸣,驰而不息肃纪律;坚持敢作敢为,扛旗争先作表率;坚持绣花功夫,攻坚克难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