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疫情防控硬隔离建设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17 17:07: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市县两级社区封控硬隔离储备体系要求,检验我市硬隔离现场工作小组现场指挥和硬隔离现场建设施工水平,3月16日,市建设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投集团、交投集团、轨道交通集团、金投集团、水务集团、社发集团在丽泽书院东侧新建道路项目组织开展硬隔离建设应急演练。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春来,建筑业管理处处长吴军峰,市质安总站站长黄昌锦出席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地爆发新冠,市硬隔离现场工作小组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市硬隔离现场工作小组启动应急响应,进行现场支援。此次演练共出动各类车辆23辆,调集了相关人员150余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精神饱满,各组配合密切,处置得当,达到了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黄昌锦为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建议从响应速度更快速、工具使用更熟练、分工合作更合理、辅助工具更充分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标准。

徐春来对本次演练表示肯定,认为本次演练全程紧张有序,各支队伍职责明确,严格按照演练预案规定程序进行,全面验证我市硬隔离现场工作小组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希望各单位能够以此次疫情防控硬隔离建设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查缺补漏,完善方案,细化措施,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