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期)顺利开工

日期:2022-01-21 11:05:14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8日上午,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一期)举行开工仪式。随着金华市区城市快速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赵秋立宣布正式开工的一声令下,金华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期)如期开工,这标志着市区快速路网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将为我市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开工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倪喜斌主持,市建设局、市城投集团、婺城区政府、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政管办、市综合交通枢纽建管中心、金华电业局、乾西乡政府、城西街道、西关街道以及建设、代建、施工、监理、跟审、设计等单位代表共约50人参加。

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期)南起环城西路大黄山隧道,北至环城西路新建隧道,包括环西至金衢路枢纽环线主线桥梁工程和环城西路上跨解放西路桥梁工程2个节点,道路长度约3.53公里,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地面辅道”形式,主线和地面辅道标准段均设置双向6车道,概算总投资约为6.47亿元。

项目获批以来,市政府成立了市区城市快速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市建设局统筹下,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以及市城投集团抽调人员投入专班工作,倒排计划、细化分工、挂图作战,积极征求市人大、市政协意见,不断深化项目设计方案。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政管办等部门单位以及各个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加快前期报批、管线迁改和政策处理等工作,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仅用时4个多月就完成前期工作,如期达到既定的开工目标。

开工仪式上,金华市区城市快速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建设局局长傅国启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开工仪式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参建各方要对照目标,充分发扬“工匠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技术,扎实推进一期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靓点工程、样板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完善要素保障,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让人民群众尽早享受到城市路网快速化带来的交通惠民成果。

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段兴华代表建设单位,从“加强组织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廉政建设,强化廉洁意识”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力争将一期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以及支持我市城市建设的各界人士的期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区一环路快速化建成后,将使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得到极大缓解,人民群众将享受到城市路网快速化带来的方便和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