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1-03297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金华市区房屋重置价格》的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住建局

  • 成文日期:

    2021-09-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金华市区房屋重置价格》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1-09-28 11:07:39 来源:政策法规处 浏览量:​
    分享:
         
  • 政策原文
  • 朗读


    一、文件制定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市区房地产价格评估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规定,特制定《金华市区房屋重置价格》。

    二、文件的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

    1.适用范围适用于婺城区、金东区行政辖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需要应用房屋重置价格评估的房屋。

    2.主要内容。房屋重置价格为本区域上一年度新建房屋社会平均生产价格,主要内容包括:前期工程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小区内配套设施费的测算价格。

    3、主要调整情况。对比《2013年金华市区房屋重置价格》金市建房201433号标准,主要有方面变动。一是对市区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等级分类进行调整。随着建筑安装工程设计标准、技术规范的变化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原等级划分及条件设置已无法适应新形势此次进行调整,由原来的7类21等调整为8类26等。二是对照2014版市区房屋重置价格进行调整。前期工程费总体上涨15%左右,建筑安装工程费总体上涨35%左右,小区配套费总体上涨5%左右。三是设置有效期为3年。

    、实施日期及有效期

    文件2021年 11 1日起行,有效期3年。本文件实施前的房屋重置价格按《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13年金华市区房屋重置价格的通知》(金市建房201433号)执行。

    、解读机关、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倪喜斌

    联系电话:0579-8231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