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好“五大会战” —市建设局召开“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攻坚推进会

日期:2021-09-15 08:59:21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优化作风、提升效能、攻坚解难,全面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9月10日下午,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攻坚推进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光辉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目标任务和一类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各县(市、区)建设局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等汇报交流了经验做法、存在难题和短板以及解难题优作风工作举措。局班子成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国启围绕“如何认清形势,如何把握重点,如何抓好落实”三方面,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建设系统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傅国启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建设系统各项工作总体有序推进,创出不少特色亮点,但同时仍存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压力较大、建筑业发展面临瓶颈、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城市建设短板较多以及改革创新任务重等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全市建设系统要全力以赴打好“五大会战”,全面克难,奋力冲刺“全年红”。一是打好两业发展大会战.守住房地产业市场调控底线,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基本稳定;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筹备召开全市大会,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积极推动浙江(东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二是打好品质提升大会战.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市区一环快速化改造等重点工程项目,系统建设绿道,打造海绵城市等;加快谋划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加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各项工作。三是打好民生服务大会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拆迁安置工作;持续深化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加快谋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全面落实好省、市民生实事任务。四是打好安全保卫大会战。围绕建筑施工、燃气、城市内涝、危旧房治理等各方面出更多实招硬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五是打好改革攻坚大会战。重点围绕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已列入全省首批住房和城市建设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试点的项目建设,争创更多省、部级试点。

傅国启强调,全市建设系统要巩固深化“五比五拼”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更优的作风、更足的劲头、更强的保障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强化一种意识。要增强创先争优的意识,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理念,在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二要发扬“三牛”精神。要发挥“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精神,不断创新发展,切实为民服务,坚持艰苦奋斗。三要完善三项机制。持续深化完善工作“晒拼”机制、指导服务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