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编制专家咨询会暨业务培训

日期:2021-09-15 08:55:23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加快推进全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加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过程管理,提高行动方案编制质量。9月13日,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联合金华市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召开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方案编制专家咨询会暨业务培训。市城乡风貌办常务副主任施尚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城乡风貌办主要负责人,综合组、城乡风貌技术服务组、未来社区技术服务组组长,行动方案编制单位相关技术人员,金华市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编制单位汇报了浦江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并邀请了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省风貌办城乡风貌技术服务组副组长张勇,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分院院长、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适人,原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教授级高工吴伟年对方案进行咨询。三位专家在肯定浦江县方案编制的速度和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现阶段方案的不足,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张勇专家以《浙江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为题、胡适人专家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和未来社区建设技术解读与案例分析》为题开展业务培训,结合理论知识和各地案例分析并解读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的内涵,阐述这项工作该怎么做,行动方案编制从哪些方面开展等,为各地行动方案编制提供指引。

施尚华主任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一是各地要在建立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尽快落实人员,推动专班常态化运行。二是各专班要在抓实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上下联动沟通,注重经验做法总结,加大宣传力度。三是各专班要在依托专业机构的基础上,结合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果,积极参与、深入谋划行动方案编制,深挖地方特色,做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