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建设局党委巡查小组进驻市环卫服务中心开展工作

日期:2021-08-23 14:46:15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局党委统一部署,8月17日,局党委巡查工作小组巡查市环卫服务中心总支工作动员会在环卫一楼会议室召开。巡查组组长贲鸿程就下步巡查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建设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唐宇荧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虓主持会议,市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俞庆胜作表态发言。局党委巡查组全体成员,环卫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一支部党员列席会议。

贲鸿程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我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局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内部巡查,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进行的一项具体措施。

贲鸿程对下步巡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突出“高”字市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巡查工作意义提高思想站位,将此次内部巡查与市委巡察放在同等位置,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坦诚地接受组织上的政治体检。二是配合巡查要突出“快”字环卫部门要积极配合巡查组,对巡查组要求的各项工作要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联动,不折不扣落实。三是问题查找要突出“深”字。要拓宽深度和广度,既要有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翻箱倒柜”“找茬”,又要做好巡查的“功课”,做到问题查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四是整改整治要突出“实”字。巡查的最终落脚点在整改整治。环卫中心党总支要“点对点、背靠背、手拉手”对反馈问题进行研究,整改措施要有力有效,举一反三,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五是巡查活动要突出“清”字。巡查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六是“画像”总结要突出“准”字。要通过巡查,客观公正呈现出一个单位、一个班子在选人用人、资产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政治画像”,不降低标准也不拔高标准,准确评价一个单位的政治生态。

俞庆胜在表态发言中说,一是坚决拥护巡查工作。此次巡查是对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制度执行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选人用人工作等方面的一次全面体检,我们将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决配合巡查工作。成立联络小组,做好巡查工作对接,确保资料提供高效真实有效。三是坚决整改巡查反馈问题。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以清单形式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形成整改闭环。

动员会前,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局党委巡查工作小组听取了市环卫服务中心总支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局党委巡查工作小组将在环卫服务中心工作15天左右。巡查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3806785210,邮政信箱:金华市婺城区丹溪路1388号财富大厦1916办公室,市建设局党委巡查工作小组收;邮政编码:321017,开通电子邮箱:202037178@qq.com。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部署局党委内部巡查工作要求,深入了解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委、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同时,了解金华市环卫服务中心党总支近五年以来调离、退休的原班子成员的有关反映情况,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人、财、物等工作的重要岗位负责人员的重要问题线索,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其他不属于巡查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请按照有关规定到当地信访或有关部门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