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1-03004

  •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1-07-2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07-24 18:11:33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建设局金华开发区建设局、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关于防台风工作指示,按照《浙江省建设厅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台级响应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市物业管理区域防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监督指导

    各县(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物业企业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将防台风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将防台风各项措施做细致做到位。要加强对本辖区物业管理区域防汛防台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不留死角,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隐患排查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所接管服务的项目进行房屋安全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要认真开展住宅小区地下车库隐患排查,备好沙袋、挡水板等应急物品,引导居民撤离地下车库。对屋面、外檐、排水系统、电梯、地下室等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专项维护、检查注意户外广告安全督促业主阳台摆放物要及时清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危险房屋、排水和用电隐患,应立即加固、维修和改造对一些客观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特别是对一些处于低洼地段的单位和危旧住宅小区,要切实落实自防、自救、自保措施,确保强风、强降雨时不发生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

      、加强值班值守

      各物业服务企业和物业项目要坚持防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公布并畅通值班电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防台防汛抢险队伍,负责查险、抢险工作。要加强物资储备,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确认。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如出现险情灾情,要按规定及时处置和上报。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