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防汛在行动】婺城住建部门上下联动24小时值守巡查排隐患防御台风“烟花”

日期:2021-07-24 20:56:17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天,婺城区住建局召开台风“烟花”防御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防台风“烟花”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防台具体工作,落细落实相关防御措施。

会议要求各科室做好联动协调,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物管科、建工科联合乡镇做好危旧房排查跟踪,及时转移危房内人员;质监中心,巡查在建工地及时加固临时防护措施,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及时撤离疏散工棚内从业人员,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查。市政园林公用服务中心对市政园林养护单位的防汛防台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农转居中心提前完善预防措施,备齐应急、救援物品,加固户外广告牌。全面排查安置房项目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晚上10点30分,住建局的值班人员奔赴在一线,对各建筑工地的防台情况、值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恶劣天气将至,值班人员要求各项目部、施工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要未雨绸缪,精密部署,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恶劣天气有效应对突发状况;三是要迅速开展自查,对临时搭建房屋进行加固,将大型数控机械设备搬至高处,要坚决拉闸限电停工,确保施工现场不出现因台风造成的安全问题。

同时,市政园林对辖区内道路主要积水点位进行巡查,值班值守人员按照防台防汛要求到岗到位,实现24小时值守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