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防汛在行动】“烟花”逼近,市城建服务中心严阵以待

日期:2021-07-24 20:49:40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第6号台风“烟花”,金华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党员带头,全员上阵,严阵以待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23日上午,组织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市政部门及各养护单位,召开市、区两级防台防汛工作会议,传达省、市防指及市建设局关于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防台防汛工作。

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收拢队伍,充实防台防汛人员队伍力量。目前中心共有7支应急作战力量,人员共83人,其中道路清障组2支,桥梁清障组2支,交通保障组2支,应急机动组1支。二是做好防台防汛抢险设备的检修调试及物资的清点补充工作。目前,完成了对中心5座排涝泵站、8辆排涝车、移动泵等设施设备的检修、调试,准备了移动泵11台,沙包200个,防撞桶、警示桩、警示牌、扫把等若干,确保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用得上。三是做好市政设施、在建工地巡查和应急抢险工作。为确保台风天市政设施运行正常,在建工地安全稳定,组织人员对辖区市政道路、桥梁、交通、排水设施、排涝站、在建工地进行专项巡查,同时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清疏排水管网150公里,共出动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检查覆盖江北市区全部市政道路、市直管桥梁,重点检查关键部位50余处,检修泵站5座,拆除解放东路人行天桥外挂公益广告牌14块。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及应急联动工作。应急响应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响应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