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美镇办来我市开展 “三服务”调研

日期:2021-07-02 15:42:17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省美丽城镇办综合组组长马新振带队赴我市开展第二批“三服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对兰溪市游埠镇、武义县壶山街道和履坦镇、金东区江东镇和孝顺镇、东阳市花园村、磐安县新渥街道等省级样板创建单元进行调研服务,我市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施尚华陪同调研。

“三服务”期间,工作组马不停蹄、连轴工作,每到一地都直奔乡镇现场一线,实地察看街区、村社、施工工地,详细听取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探讨,心贴心指导帮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美丽城镇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上下领导有力度、谋划有深度、推进有速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同时,还就如何更加精准理解美丽城镇建设,如何深挖特色亮点,如何推进纵深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不仅梳理了思路,也增强了市县乡三级创建的信心和士气。

为达到“三服务”全覆盖的效果,工作组在点上检查的基础上,还专门召集我市十个县(市、区)美丽城镇办举行座谈会,听取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并逐一进行了解答。最后,马新振组长围绕美丽城镇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指出:

一要从更高站位认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美丽城镇创建的五大内涵,真正把美丽城镇创建当成城镇工作的总抓手、总引擎。

二要着眼大局理解美丽城镇创建的重大意义,理清美丽城镇与共同富裕、风貌提升、未来社区等时政热点的密切关联,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系统发展、融合发展。

三要强化作风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深度发展,用有站位、有担当、有情怀、有成果的“四有”标准检查美丽城镇建设,交出高分答卷。

四要立足当下跑出美丽城镇建设加速度,重点在县城提升、风貌管控、公共服务、项目建设、考核准备和理论研究等方面下功夫,一战接着一战打,力求美丽城镇建设更加步稳蹄疾、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