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金华市八项公积金业务实现“跨省通办”啦!

日期:2021-07-02 15:38:37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生活中有不少场景,都需要用到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功能。比如:

打算动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想确认之前缴了多长时间,能贷多少款;

准备用公积金租房子,想知道到底攒了多少家底,够负担几个月的房租;

入职了新单位,想了解公积金有没有续上,是不是足额缴纳;

……

若在以往,我们可能得亲自到服务柜台去查询。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直接通过线上平台查询啦!

1.“跨省通办”业务有哪些?

目前,金华市开通的“跨省通办”服务事项主要有8项高频业务,分别为公积金信息查询、出具缴存证明、退休提取、单位开户、单位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开具贷款结清证明、提前还贷。大家在非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办理这些业务时,可以通过“跨省通办”的方式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和职工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2.怎样申请办理?

大家可通过多种方式申请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通过“浙里办”手机APP,或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目前所有“跨省通办”业务均可以线上操作。具体如下:

全程网办方式:对于业务属地中心已实现全程网办的“跨省通办”事项,可直接登录业务属地中心线上渠道,进行查询、打印和办理。

代收代办方式:对于业务属地中心尚未实现全程网办的“跨省通办”事项,可通过任意“跨省通办”服务柜台,按照业务属地中心相关规定,提交申请材料,由服务柜台发起业务申请,并向职工反馈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