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扬工地一线 “智”建安全文化-市建设局召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化管理暨红色工地现场观摩会

日期:2021-06-22 16:48:02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8日,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暨红色工地现场观摩会和落实《固废法》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建设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及质安站负责人、一级资质以上建筑施工负责人、监理企业、渣土运输单位和市区在建项目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建设局建筑业处对近期建筑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春来就推进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普查、“遏较大”责任事故专项行动、“护航攻坚”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三年治理行动等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徐春来强调:

一要坚守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质量安全管理任务的艰巨性。

二要坚守管理底线,采取各种切实有效措施确保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管理的“智”治水平。

三要坚守“红色”战线,以项目党建为引领,持续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了宣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