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1-03487

  •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建筑工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1-12-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后建筑工地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01 10:49:50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建设局,金华开发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金磐开发区建设局,各相关单位: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今天(25日)12时30分前后在舟山市普陀区登陆。目前“烟花”对我市影响已日趋减弱,我市应急响应已由二级调整为三级,市气象台15时08分发布了解除市本级暴雨黄色预警通知。现将应急响应调整后建筑工地复工工作通知如下:

    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项目撤离人员返回到工地宿舍。三级应急响应未解除之前,仍不得进行室外及高处作业,但室内作业可以逐步恢复。待应急响应完全解除后,各项目自行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二、各参建单位要承担起安全生产的首要责任和主体责任,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在开工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临时建筑物、脚手架等临时构筑物进行再清理和再排查,重点抓好排水系统、基坑支护、临时施工用电、脚手架、承重支模架、临时设施、塔吊、施工电梯、物料提升机等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三、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研判、深入分析本地区在建项目台风、强降雨过后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制定各项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地质安监机构、各项目部,要密切关注台风影响的动态,关注当地应急响应的指令,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