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1-03486

  • 文件名称:

    关于加强“烟花”台风期间农房安全管控的紧急通知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1-12-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关于加强“烟花”台风期间农房安全管控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12-01 10:48:49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县(市、区)建设局,金华开发区建设局:

    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里在舟山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该台风强度强、个头大、水汽充沛,登陆时适逢天文大潮期,极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且登陆后可能回旋少动带来持续强降雨,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金华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今日18时将防台风“烟花”的应急响应等级提升至Ⅱ级,请各地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全力做好台风期间农村房屋安全管控工作,严防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房屋安全管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防台风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带领群众防台抗台的主心骨,严格落实“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不留盲区死角。对危旧房的排查一定要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

    二是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已鉴定为C、D级危房的,必须确保无人居住;未鉴定C、D级但实际存在风险的危旧房,要底数清楚,25日中午前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人员转移情况要由下至上逐级报告,务求彻底转移、不留隐患。

    三要严防人员回流。腾空的危旧房,要切实加强管控,落实危房标识、安全警戒等必要的措施。要安排专人对危旧房进行实时监控,严防危旧房住户和其他人员以任何理由返回滞留危旧房内。

    四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台风过境后,要对受灾过的房屋进行评估,存有安全隐患的要先鉴定安全后方可回迁,防止受狂风暴雨影响后房屋倒塌造成的人员伤亡。




    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