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来金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1-11-19 08:47:52 来源:​市建设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省建设厅厅长项永丹带队来金调研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副市长赵秋立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项永丹一行先后来到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金华开发区湖海塘湿地公园,听取了“魅力仙源 非遗古镇”风貌样板区和湖海塘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岩头村古琴工作室、婺州染坊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村民和志愿者详细交谈,了解生产生活、运营销售等情况。项永丹强调,要把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抓好规划管理,紧密结合地方实际,挖掘传统文化;把好建筑设计关,注重建筑的层次色彩,使之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用好专业技术力量,建立“赛马”机制,发挥好驻镇规划师的作用;打造特色产业,鼓励村民自主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午,项永丹一行来到金华开发区山嘴头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听取了金华开发区未来社区三年实施计划、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申报工作以及山嘴头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进展,参观了山嘴头未来社区展示中心。他提出,未来社区建设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抓手,要秉持“一统三化九场景”的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合理布局九大场景,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深化邻里、健康、教育等场景落地。

项永丹一行还调研了金华亚运分村的有关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