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214N/2020-0036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城建档案馆

  •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0-08-26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城建档案馆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城建档案馆
  • 负责人:毕燕苹
  • 联系方式:0579-82391998
  • 办公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中山路18号4楼。
  •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冬令时);8:30-12:00,14:30-18:00(夏令时)
  • 机构职能:

    一、单位简介

    隶属金华市建设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工作职能

    负责市区各类城市建设档案、地下管线工程档案和城市建设系统各专业管理单位形成的业务技术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统计、编研、鉴定等工作;负责市区有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政策法规、科研成果和城市风貌史料的接收、管理等工作;指导县(市、区)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市规划区范围内工程档案验收工作;参与拟订全市建设领域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相关工作,研究全市建设行业数据标准及规范体系;承担全市建设行业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 共享和开放的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对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安全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承担局信息化项目、数据和基础设施、支撑平台建设及安全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完成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工作分工

    金华市城建档案馆设置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业务指导科、保管编研科、数据信息科。

    (一)办公室

    负责馆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务、信息、宣传、财务、人事、安全等工作。

    (二)业务指导科

    1.负责金华市规划区内的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接收、业务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

    2.负责草拟城建档案业务指导性文件;

    3.负责金华市城乡建设档案行业协会指导工作;

    4.负责各县市城建档案机构、建设系统业务档案的业务指导工作。

    (三) 保管编研科

    1.负责对进馆档案的整理组卷质量审核工作;

    2.负责馆藏档案的管理和利用;

    3.负责城建档案的统计、鉴定、修复、销毁工作;

    4.负责有关城市建设影音资料的收集和拍摄工作;

    5.有计划地为城市建设和城建档案工作制作和编研有价值的专题片及参考资料。

    (四) 数据信息科

    1.统筹规划馆信息化建设以及机房等软硬件的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城建档案相关数据的安全和管理工作;

    3.参与拟订全市建设领域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相关工作,研究全市建设行业数据标准及规范体系;

    4.承担全市建设行业公共数据资源整合、归集、应用、共享和开放的技术支撑工作;

    5.承担对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安全管理的技术指导工作;

    6.承担局信息化项目、数据和基础设施、支撑平台建设及安全管理的技术支撑工作。